寒假不得閒 學生欲打工賺生活費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9日訊】學期接近尾聲,您安排好寒假計畫了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指出,有將近8成9的的受訪學生計劃要打工,其中有8成3的人是為了賺取下學期的生活費。人力銀行也提醒大家,民國100年之後最低薪資將會調漲,在努力賺生活費的同時,別忘了自己的權益。

「大家好!我是陳品妤,現在是四年級的學生,謝謝大家」

寒假就要到了,就讀韓文系的陳同學要在花博會場接待韓國觀光客。根據調查指出,像陳同學一樣想利用寒假打工的學生有8成9,其中有8成3是為了賺取下學期的生活費。

人力銀行發言人 張旭嵐:

「其實有8成3的學生們,會把打工的錢作為下學期的生活費或零用錢,以目前來看,(學生)逐漸提高他們拿來做貼補家用的規劃,所以看的出來在一場金融海嘯之後,學生們也比較懂事。」

業者指出,打工除了賺錢之外,正向的附加價值更值得思考。

六福村行銷部協理 袁相杰:

「所有同學都應該去思考看看,今天到底是為什麼來做工讀,真的只是為了錢,還是為了什麼,我覺得錢應該是你付出努力之後的附加價值,更應該說,我從這個工作上我可以學習到什麼。」

在民國100年後,勞工每月基本工資將調高到1,7880元,時薪也將從95塊提高到98塊。提醒大家,打工前要弄清楚工作內容,才能維護自身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宇平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