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風波 養豬協會:嚴懲不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9日訊】日前傳出在彰化、雲林地區有養豬戶使用瘦肉精,讓消費者聞『豬』色變;養豬協會提供20萬元的檢舉獎金,打擊不法業者,專家也提醒民眾挑選優勢肉品,讓民眾吃的安心。

摻有瘦肉精的豬隻重出江湖,消費者真的得提高警覺。為了推廣國產豬肉,農委會及養豬協會一起宣導活動,養豬協會不惜砸下重金,打擊不肖業者。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理事長 潘連周:

「產業團體聽到信息,自動檢舉的,要把這些不法之徒把他揪出來,讓人家真的我們養豬界台灣的豬肉真的是健康、效率讓我們永續經營出來。設一個檢舉獎金,只要打電話去迎合檢舉破案的話二十萬獎金。」

俗稱瘦肉精的禁藥「酷特羅」,能讓豬隻瘦肉多肥肉少,但人吃進肚子裡,卻會頭暈心悸,甚至神經系統受損因而喪命。怎麼挑健康豬肉?營養專家告訴您。

北醫保健營養學系教授 劉珍芳:

「用眼睛看看它這肉質到底怎麼樣,有沒有粉紅色透點紅色 光澤是如何的,再用手去摸摸看它有沒有彈性,用鼻子去聞一聞有沒有一點肉香、有沒有什麼異味;我們還是要看一看有沒有所謂的安全標章像CAS安全標章;保持它的新鮮度還有就是安全性。」

台灣民眾過年過節少不了豬肉料理,民眾在採買豬肉時可得仔細挑選,才能買的安心、吃的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佩儀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