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便當熱湯送暖 籲請青壯勿排隊

【新唐人2010年12月29日訊】社區廣角鏡(170) 高雄市喜樂多關懷協會,在冷颼颼的冬天免費發放熱騰騰的雞腿便當,還有素食大補湯,吸引了幾百位民眾排隊。

高雄市關帝廟前排起長長的人龍,順著人群一探究竟,原來是喜樂多關懷協會在發送愛心便當,還有殘障朋友坐著輪椅也來排隊,全都是為了這個免費的雞腿便當。

現場民眾:「她們這樣做,可以幫助一些比較困難的人。」

現場民眾:「我去做復健時有人告訴我,我才過來的。」

現場民眾:「大都數找不到工作,你看這些人都是一般老百姓,不是流浪漢。」

現場民眾:「這個便當我要拿回去給我媽媽吃,讓她保平安。」

關懷協會選在關帝廟發送愛心便當,部分民眾還以為是廟方的善舉,也來湊熱鬧排隊,卻讓來晚的老人領不到溫飽的一餐。

喜樂多關懷協會理事 江亦靜:「這些是為了回饋一些比較需要幫助的人,像是弱勢族群還有殘障、老人、小孩,所以在這裡呼籲年輕朋友,不要來搶這些資源,可以讓需要照顧的人可以得到幫助。」

現場民眾:「社會上有人願意幫助別人,這樣很好。」

喜樂多關懷協會是由連鎖便當業者贊助,12月份共提供7200個愛心便當行善,希望回饋社會,讓貧苦弱勢感受到社會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楊再添 、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