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首場漢服秀掀開漢服文化弘揚

【新唐人2010年12月29日訊】社區廣角鏡(170) 在今年十月首次參與新唐人電視臺第三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獲得優秀獎載譽歸國的馬來西亞服裝設計師黃襟存、黃光耀,在事隔兩月,於12月18日推出了在馬來西亞的首場漢服秀,掀開當地漢服文化的弘揚,並獲得當地媒體的關注。請看本臺記者發自雙威的採訪報導。

為配合“世界首屆嘉應聯誼大會” 嘉應之夜晚宴,黃襟存與黃光耀兩位設計師在雙威酒店推出馬國第一場的漢服秀。

“大會邀請我們來這邊做一個fashion show(服裝秀)。一開始他們要求我們做旗袍秀。但是後來主辦當局知道我們有參加這個漢服比賽,然後特別要求我們加多一個環節,漢服秀。”

整場漢服秀共有10套女裝和2套男裝,橫跨了唐、宋、明三個朝代。作為當天的模特,Angie和Vinly在接受採訪時興奮地表示:

Angie:“很特別,很像仙女這樣。不同的感覺。”

Vinly:“很不同,第一次穿。我相信也是,從未試過,在馬來西亞,沒有這個漢服fashion show (服裝秀)。”

在眾多來自全球的漢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得優秀獎載譽歸國的黃襟存與黃光耀,這次攜手舉辦馬國首場的漢服秀,吸引了當地主流媒體對他們獲獎消息的關注和重點報導。

黃光耀:“得益良多!”

黃襟存:“真的,無可否認,經過這次的新唐人他們舉辦的這次的漢服比賽,我本身也有親自飛過去。因為Dawson(黃光耀)要留守大本營,所以沒有飛過去。去到那邊真的獲益良多,真的!因為之前老實講,之前我們也很有興趣,無論是東方的或者西方的那些文化,傳統,民族服裝, 東方也有西方也有。我們平時就收集很多資料,一得空就研究,但是我們沒有那個機會去發表,或者去參與。但是經過新唐人這一次之後,給我們那個火又重新(燃燒)出來。原來現今這個社會還有,真的還有……”

黃光耀:“……有心人想把這些漢服的東西,真正的有心去推廣出來。所以希望我們可以藉著這個機會,就是在馬來西亞,如果可以就把這個熱潮帶起來。希望可以做得到。”

這是新唐人記者謝岫芳在馬來西亞雙威的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