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記者阿富汗被綁1週年 民眾表思念

【新唐人2010年12月30日訊】12月29日是2名法國記者在阿富汗被綁架後至今一週年的日子,這天,法國許多城市的居民聚集到市政府外舉行集會,表達對2名記者的思念,此外,被綁記者家屬也敦促政府能做出更多努力,換得人質的歸來。

從29日上午巴黎時間早上六點三十分開始,總部設在巴黎的記者無疆界組織就把蓋斯奇埃爾(Herve Ghesquiere)和塔玻尼爾(Stephane Taponier)兩人的巨幅頭像投射在巴黎著名的凱旋門上,圖像上還配有巨幅標語要求釋放他們和他們的三名阿富汗陪同。

巴黎、威尼斯等多個大小城市的市政府門前的廣場上都匯聚了聲援兩名記者的示威人群。

兩名記者的家屬和支持者聚集在巴黎市中心外表達他們對2名人質的支持。

塔玻尼爾的父母在這次活動中首度表達了他們的心聲。

塔玻尼爾的母親阿爾蕾特說:「到現在已經一年了,我們的兒子仍在阿富汗當人質。我們不能再等了。事情必須往前推進。」

「我們不能停止行動。我們不允許自己放棄希望,但我們的確正在失去信心。我們必須明確知道法國當局有在全心投入這件事。」

法國民眾還在當天晚上舉行了燭光守夜活動。

上星期三,法國電視臺報導說阿富汗綁票者在11月中旬拍攝的2名法國人質的錄像已經轉交給了法國政府,法國外交部本週二邀請兩名記者的家屬和朋友觀看了錄像,據家屬介紹,錄像持續的時間非常短暫,兩人的身體狀況都很好,雖然顯得比以前消瘦。

新唐人記者陳宇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