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成功人士尋求徹底改變

【新唐人2010年12月30日訊】在美林證券(Merrill Lynch)公司工作五年之後,前基金經理莎拉‧希里瑞(Sarah Hilleary)辭掉了銀行界的工作,轉而投入烘焙業。然而,她並不是唯一一個追尋徹底改變的成功人士。

對於大部分二十多歲、剛剛離開大學的人來說,能夠在倫敦最大的城市銀行工作,等於是拿穩一輩子的鐵飯碗了。 但是在2008年9月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倒閉、金融危機隨之而來之後,很多專業人士開始重新思考他們的選擇。

莎拉‧希里瑞(Sarah Hilleary)曾經在美林證券公司擔任基金經理,辭去了銀行業的工作之後,她現在轉入糕點業。創立了自己的蛋糕品牌”B-tempted”。

莎拉說:「它讓我領悟到,這不是我人生中要做的。我大學畢業,我非常聰明、有企業家精神(特質),我不想每天花好幾個小時坐辦公桌、為別人工作。是的,我可以賺錢,但是我得不到任何工作滿足感。」

她的蛋糕現在被擺在世界上最著名的奢華(品)百貨公司─哈洛德百貨公司販售。

莎拉現在的薪水少了很多,但在外面嚐到了甜頭之後,她說她並不會被誘惑回到原來的行業。

莎拉並不孤單。 以前是管理顧問的羅布賽明頓(Rob Symington)和傑克曼(Dom Jackman)也成功轉行,他們成立了自己的社交網站。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