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節待確認 經合會年底恐難產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30日訊】受到爭議的兩岸經濟合作委員會,一度傳出將在近期成立,不過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和海基會長江丙坤,今天到立院備詢時都表示,因為還有許多細節待確認,所以他們無法預告何時成立,至於元旦ECFA生效的後續推動事項,他們說可交由工作小組連繫處理。

海陸兩會高層到立法院接受質詢,媒體關注經合會成立的時間點。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如果雙方達到最後最後的確認,就會來跟大家公布。」

記者:「大陸方面對文字還有些爭議。」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也不是這個,我沒有聽說有這種狀況。」

記者:「會不會過年前。」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你說農曆年,農曆喔,我希望是,農曆是2月3號。」

賴幸媛說還有待確認,似乎透露經合會不會在元旦一月一號,和ECFA第二波早收清單一併上路。然而經合會的成立,仍然被質疑有「違憲」和「空白授權」。

國民黨立法委員 吳育昇 V.S.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它是不是一個行政機構,不是,它有沒有獨立的預算,沒有,它有沒有獨立的行政裁量權,沒有。」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是兩岸兩會的架構下,一個針對ECFA第十條十一條所規範的要去做的,溝通協商的平台」

賴幸媛力為經合會背書,現在經合會年底前恐難產,官方說,ECFA的後續工作推動將由工作小組連繫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