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建國百年 台南百年好合嘉年華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30日訊】台南美食遠近馳名,為了慶祝建國百年大台南縣市合併,台南市府城文化觀光產業協會發起,結合在地美食、藝術表演團體,要在元旦假期間邀請民眾到台南來品嚐美食。

合併升格大台南市後的第一個民國百年元旦,台南市推出百年好合藝陣嘉年華。邀民眾品嚐美食迎新年。

除了有多種口味獲選十大伴手禮的台南粽。

業者:

「我們是口味多元化,傳統米、五穀米、紫米,另外還有大小粽,就是有三代同堂的粽子。」

還有添加蜂蜜非常順口的滷味。

業者:

「它有四個法寶去做,第一個棉被、石頭、青草醬加上高山龍眼蜂蜜,唯一不加的是醬油。」

還有許多府城有名的各色美食,副市長顏純左表示,台南許多美食,多分佈在大街小巷裡,而且許多第二代、第三代業者,積極行銷到各地,讓臺南美食揚名國際。

臺南市副市長 顏純左:

「台南市,在整個台灣最出名的,文化景點非常多以外,是美食非常豐富,而且價格不會很高,多在小巷當中,到處都有驚豔 。」

美食業者,在現場展示各家得獎的伴手禮及美食,讓現場宛如一場美食秀。搭配精美的包裝設計,呈現出臺南美食的高質感。

除了美食,還有展出傳統結婚喜慶時準備的各式習俗禮數。

業者:「裡面有一個很特殊這一包緣份,新娘子你要去娶要撒,給大家一家喜歡這新娘子,這個是珠針,訂婚的珠針,是要插在頭上結婚那一天。」

以美食聞名的府城臺南,歡迎民眾在民國100年1月1號,一起到台南孔廟,歡喜迎新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孫幗英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