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遊園驚夢》民國百年經典重現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30日訊】提供給您明年元旦的藝文資訊。28年前轟動一時的遊園驚夢回來了,新版的遊園驚夢即將在明年的1月2號登場,這次新版的遊園驚夢請到了多位資深演員來詮釋這部新作品,希望藉由新的演繹方式,再掀一波熱潮。

由著名作家白先勇,親自改寫劇本的舞台劇「遊園驚夢」,28年前首度演出時轟動全台;2011年的元旦周末,台北的國父紀念館,將有全新的「遊園驚夢」,與觀眾見面。

演員 魏海敏:「這個戲等於說是再現了當年的一個創作,而且白先勇老師的小說,可以說是那個年代的人,記憶非常深刻的一件事情,我們現在再重現那樣子的一個劇本,我覺得是一個很特別的事情,而且是再一百年。」

演員徐貴櫻對於能夠詮釋白先勇作品中的角色,感到十分榮幸,只是每天的排練過程,也讓她吃足了苦頭。

演員 徐貴櫻:「能夠演到白先勇老師筆下的女人,我覺得當一個演員都會覺得應該是一個非常榮幸的事情,所以當初我一接到這個電話其實我一秒鐘都沒有考慮我就說好,後來就開始每天過蠻苦的日子。」

先前排演要唱崑曲的立法委員高金素梅,因為工作繁忙而退出,由歌手許景淳接演。

演員 許景淳:「崑曲是非常非常細緻而且很深的東西,是很不容易的,但是我就希望能夠在這次的遊園驚夢裡面能夠把最著名的遊園裡面的這個段子唱到有味道這是我的目標。」

結合西方現代劇場與東方戲曲文學之美的新版舞台劇「遊園驚夢」,也將是民國百年的第一場大型藝術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