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三天!跨年夜低溫下探5℃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30日訊】新聞頭條還是先提醒觀眾朋友,今年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今晚就要來報到了,跨年夜出門的時候可是要穿暖和一點。氣象局表示,從(31日)跨年夜到元旦清晨,將是這波冷氣團威力最強的時候,中台灣以北,低溫將下探5度,南部可能跌破10度,未來三天都好冷,氣象局也已經發布低溫特報。

不論是帽子、口罩,還是圍巾,通通穿在身上,就像包粽子一樣,密不透風,不過這樣的氣溫只是小CASE,跨年當天,冷氣團南下,氣溫就像溜滑梯,最低溫下探5度。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

「預估最冷的時候,大概就是在31號的晚上,到元旦的清晨,還有在1號晚間,到2號的清晨也是相當冷,都可能會出現5到7度的低溫,南部可能稍微,沒有像北部那麼冷,可是南部因為輻射冷卻效應,所以在西半部地區,整體來講清晨都是相當的冷。」

跨年最HIGH的晚上到清晨,最冷,受到輻射冷卻影響,低溫可能再創紀錄,不過因為是乾冷,高山降雪的機率不高。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

「這波寒流預估從31號,一直持續到2號的清晨,2號的白天之後,隨著寒流逐漸減弱,溫度才有可能慢慢回升,高溫部分會先回升兩三度左右。」

跨年夜,全台冷颼颼,出門狂歡的民眾,衣服要多穿一些,農漁養殖業,也要做好準備,展開抗寒大作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