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調薪?政院未定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30日訊】經濟成長下一波是否會反映在薪資調漲,是很多民眾關心的問題。經建會主委劉憶如也認為,經濟成長,加薪是企業主必須面對的課題。有專家建議政府應從公務人員帶頭調薪,不過行政院方面,目前還沒有定案。

經建會主委劉憶如表示,今年台灣民間投資大幅成長32%,就業人數也創新高,再下一波就是薪資成長,她認為企業主要有心理準備因應這樣的潮流。

經建會主委 劉憶如:「 你如果說真的對台灣的投資非常多, 他當然就是要在台灣用很多的人嘛, 所以就業就會增加, 那你用很多的人 ,我們也就是這麼多人 ,也不會突然跑出來多很多人, 在有限的人力之下 ,下一步就是薪資所得會提高, 大家荷包比較滿了, 當然就比較會出去消費。」

日前有專家學者建議,由政府帶頭做起,調漲公務人員新資,但行政院方面不敢貿然同意。

新聞局長 江啟臣:「 這裡面可能要觀察政府整體的稅收, 進出口零售批發等等,這些總體的經濟情況如何才能去做決定, 院長另外也提到,大部分民眾是不會支持政府去舉債來調高, 或對公務人員的薪水做加薪,院長也有提到這一點,所以目前行政院針對公務人員調薪這件事還沒有任何定案。」

行政院長吳敦義日前曾表示,他對公務人員調薪「審慎樂觀」,但是得看今年第4季及明年第1季經濟成長情況,及政府整體稅收狀況後才能做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政祥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