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利率各升半碼 彭淮南:趕熱錢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30日訊】央行升息半碼,同時大幅調高外資的新台幣活期存款準備率,提高金融機構的承作成本,央行總裁彭淮南宣布,成立專案小組,針對避險基金進行研究,要讓炒匯投機客有所警惕。

在央行年終記者會上,總裁彭淮南提前過72歲生日,也向外界宣布台幣升息,大幅調升外人存準率 ,逼走炒匯熱錢。

央行總裁 彭淮南:「我們中央銀行要成立一個小組,對於避險基金的操作行為先研究,因為避險基金本身資金不是很多,避險基金的操做行為是先放話,然後扮演者股友社的腳色,但是他要招很多朋友,所以我們對他的行為做一個詳細研究」

彭淮南猛打熱錢,希望讓炒匯資金有所警惕。

央行總裁 彭淮南:「熱錢就是熱錢,熱錢就是進出頻繁,假如熱錢能夠留下來給我長期投資,他就不叫熱錢」

央行總裁 彭淮南:「台幣升值是擴大內需還外需? 我告訴你臺幣升值的時候,去出國觀光很多,會鼓勵出國觀光旅遊, 那出國觀光旅遊是內需還外需?」

這是繼六月、九月之後,今年第3度升息,從31號開始生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