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凌通報狀況外 立委不滿教育部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30日訊】校園反霸凌到底有沒有可能做得更好,教育部長吳清基今天(30號)就到立法院進行「校園反霸凌」的專案報告,但是一上台就被立委來質疑,說高雄市在上個禮拜五發生了校園霸凌事件,為什麼會是在媒體批露之後,教育部才知道這個情況呢,而部長也坦誠說還沒有召開防治霸凌會議,引來朝野立委的抨擊。

教育部長要求各校處理霸凌事件,要視為大事,比照防疫SARS隨時通報,結果到立院做反霸凌專案報告,就被立委找到缺失。

國民黨立委 楊瓊瓔:「上個禮拜五發生的事情,到今天早上教育處,才得到這個訊息,媒體批露才知道,如果每一件事情,我們在學校的時候,都要經過媒體批露,才會注意到這個事情,那到底我們的體制發生到哪裡?」

教育部長 吳清基:「我跟委員報告,其實暴力事件或是校案事件、霸凌事件,其實學校有時候也不太清楚。」

國民黨立委 楊瓊瓔v.s.教育部軍訓處長 王福林:

「我跟委員報告,高雄市的教育局聽說也是今天才知道,高雄市教育局太離譜了吧!上個禮拜五發生,到今天已經禮拜幾阿?禮拜四,媒體比我們教育體系早知道。」

部長大聲宣讀一大疊的專案報告,宣示防治校園霸凌,立委絲毫不留情,痛批報告是虛擬故事,完全沒有用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 v.s.教育部長 吳清基:「你這樣的觀念,你會死得很慘,你霸凌的決心在哪裡?絕對有決心。我們所需要的法的部分,還有經費的部分,在這個報告當中,我沒有看到,如果在反霸凌的事件當中,是部長這種態度,你真的不夠格擔任教育部最高指導單位,真的你不夠格。」

霸凌事件接二連三,像滾雪球越滾越大,教育部長吳清基承諾,會在兩年內將補足輔導人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