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士蘭因洪災撤離數千人

【新唐人2010年12月31日訊】澳大利亞的昆士蘭州近日經歷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洪水襲擊,截至星期四為止已經撤離了數千居民。

由於昆士蘭大洪水的水位不斷上漲,某些城鎮繼續護送居民到安全的地方,這是澳洲史上最為嚴重的一次水災。

洪水淹沒了著名的朗姆酒盛產地班達伯格(Bundaberg),數百棟房屋泡在水裡,導致居民們必須撤離家園。現在已有數百條的道路無法通行。居民必須要在臨時避難所過夜。

一名居民說:“我們大多數人身上的衣服就是我們所有了。”

昆士蘭州州長安娜布萊(Anna Bligh)表示,這是個悲劇。

她說,“有些家庭在聖誕節這個年度最特殊的時刻失去了一切,這是全國各城鎮發生的一件悲劇。”

西奧多(Theodore)成為了昆士蘭歷史上第一個完全撤離的城鎮。400位居民全部撤出,最後離開的人被安置在附近的摩拉(Moura)採礦區。

昆士蘭應急管理中心官員布魯斯·嘉地(Bruce Gardy)說:“疏散整個城鎮——這在昆士蘭州是史無前例的。”

洪水造成的損失估計已經達到10億澳元。

氣象局說,預計幾條河流的水位將達到高峰,但造成洪峰大雨的惡劣天候,正逐漸向海洋移動。

新唐人記者方朋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