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罕默德漫畫”恐怖襲擊者受審

【新唐人2010年12月31日訊】四名恐怖份子嫌疑人星期四分別在丹麥和瑞典出庭受審,他們涉嫌策劃恐怖襲擊2005年刊登先知默罕默德漫畫的丹麥報社。

3名嫌疑犯在哥本哈根郊區格羅斯壯普(Glostrup)法院出庭受審,

據當地媒體報導,在哥本哈根出庭的這三名嫌疑犯,在整個庭審程序中拒絕說話,保持沉默。

還有一名37歲的嫌犯當天下午在瑞典斯德哥爾法院出庭。

丹麥和瑞典的安全警察人員,星期三共逮捕了五名男子,這五名男子中有四人是在丹麥被捕,另一人在瑞典被捕。在逮捕他們之前警方已跟蹤了他們幾個月之久。

有關官員說,這五名嫌犯包括兩名具有突尼斯背景的瑞典居民、一名在黎巴嫩出生的瑞典人和一名伊拉克人。

丹麥安全警察局長雅各布-沙爾夫(Jakob Scharf)表示,嫌犯計劃進入丹麥報紙日德蘭郵報大樓,開槍殺死儘可能多的人。這家丹麥報紙在2005年因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觸怒了穆斯林。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