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製藥廠爆炸 造成13死傷

【新唐人2010年12月31日訊】星期四上午,中國雲南昆明市一間製藥廠發生爆炸並引起火災,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8人受傷,傷者其中5人是重度燒傷﹔藥廠座落於昆明市一個住宅區中心,並與一所中學相鄰,所幸,火災並沒有危及居民及學校師生安全。

昆明市官渡區昆明全新製藥公司,30號上午9點50分,4樓壓片車間突然傳出爆炸,濃煙不斷往外冒,幾分鐘後火舌也向外竄出,3樓有員工爬出窗戶,冒險走過兩棟樓房之間懸空的架子逃生﹔從與藥廠僅一牆之隔的金馬寺官渡二中,學生手機拍攝的畫面發現,火災發生之後遲遲見不到消防車到來,當火勢越來越大時,有2名逃生者就掛在3樓窗外等待救援,後來可能體力不支,相繼墜落地面。

當地居民:「早上爆炸一聲然後就起火了,這個樓上有很多人,都著急了,就從樓上往下跳了。」

滾滾刺鼻濃煙不斷向周邊飄散。

當地居民:「當時空氣裏邊還時有許多的腐臭味,聞到起火的那些味道,就是火勢一定是很大的。」

據當地居民介紹,該製藥廠並不大,有兩棟樓,大門外沒有掛牌子。火災現場已經被警察拉上封鎖線,不准入內。

新唐人記者 蘭竹 特約記者 古清兒 採訪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