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健康新希望 改正生活壞習慣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31日訊】展望2011年,想要有個健康的新氣象嗎?就從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做起吧!缺乏運動是影響健康的頭號殺手,那麼,還有哪些錯誤的生活習慣要注意呢?請看我們的報導。

每個星期運動超過3次,每次至少30分鐘,您做到了嗎?醫師說,缺乏運動是健康的頭號殺手,但是,維持運動習慣的國人,不到三成五。

醫師 賴和賢:

「從早上起來到工作到回到家,常常都是坐著不動的生活型態,這樣的生活型態很容易導致一些,過度熱量的攝取,屯積引發一些肥胖的問題。」

站有站相,坐有坐相,這句話可不是隨便說說,因為坐姿也會影響健康。

醫師 賴和賢:

「長時間的久坐如果沒有搭配一個好而且正確的坐姿的話,也很容易引起一些下背痛。」

喜歡喝熱茶或是滾燙的熱湯嗎?別輕忽溫度對身體的慢性傷害。

醫師 賴和賢:

「超過40度以上的熱食長期的一個使用,會因為溫度的關係,對口腔黏膜造成一個慢性間歇性的一個損害,因為一個慢性的損害,導致了發炎,還有反覆修補的行為, 有一些人就會導致所謂食道癌的發生。」

有的人喜歡如廁時閱讀,一坐至少半個多小時,長期下來,對身體也會造成傷害。

醫師 賴和賢:

「長時間的一個用力,要在排便的姿勢,下半身的血流回流不易,長久下來有些人會導致所謂的痔瘡,甚至會引起一些靜脈的曲張。」

生活中不自覺養成的習慣,可能都是影響健康的關鍵因素,為自己的健康努力,先從養成正確的生活習慣做起吧!

新唐人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黃定國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