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拆遷多 土地收入居全國之首

【新唐人2011年1月1日訊】今年中國在調控政策下,北京房地產市場仍然熱絡,在大量拆遷下,全年土地出讓金突破1600億人民幣,成為土地收入最高的城市,另外上海、天津、武漢、成都等城市的土地收入也大幅增加,五大城市合計超過五千億。

據統計,截至今年12月30日,北京的土地出讓金已達到1636.72億元,同比增長76.37%,領先於去年地價收入最高的上海,今年在調控政策下,北京樓市交易量環比下降,但是房價並沒有因為交易量下降而出現回落,依然大漲四成多。

北京房地產經紀人李文傑表示,北京房地產市場不受調控的影響,依然十分熱絡。

李文傑:北京挺多人投資,你知道為甚麼嗎?基本上都拆遷,我們仲介公司成交量挺大的,北京基本上每年居全國之首吧!其實現在房地產很熱。

據統計,截至今年12月29日,上海今年收入土地出讓金1477.25億元,天津為900.83億元,武漢為687.25億元,成都為628.44億元,五大城市的土地出讓金收入達到了5330.49億元,較去年增長68.53%。

北京房地產經紀人時先生表示,北京的房租一直在漲,買房子的人很多,很多數字都在創新高。

時先生:一手房成交量基本上拿這套樓盤就被售清,收佣或租金收取的總數都在創新高。

據報導,部分城市土地出讓金收入已經超過年度財政收入半數以上,土地出讓金的大幅增加,說明地方政府對土地財政的依賴程度在進一步加深。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