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禁聞之九】「我爸是李剛」 喊出權力傲慢

【新唐人2011年1月1日訊】河北官二代李一帆酒駕撞死人事件,無疑是今年中國互聯網上一大話題。而李一帆那句牛氣沖天的「我爸是李剛」,更喊出了權力的傲慢,也激起了中國民眾對「官二代」,以及背後權力驕橫的不滿。

今年10月16號晚間,河北省保定市電視臺實習生李一帆,在河北大學校區內飆車撞倒兩名女學生,造成一死一傷,他被攔下後非常囂張的高喊,「有本事你們告去,我爸是李剛!」後經證實,李一帆的父親李剛,是河北保定市北市區公安分局副局長。

事件發生後,目擊者集體「被沉默」,不過,更快站出來的是網民,從古詩詞到現代詩、打油詩,各式版本的「我爸是李剛」的造句躥紅網絡,用一種行為藝術表達著民眾的不滿。

詩經版:蒹葭蒼蒼,我爸李剛,所謂伊人,被我撞傷。

歌曲:黃土地養育著咱那霸道的爹娘。平凡的模樣,可咱爸是局長,只手遮天的大樹,還有神秘的力量。

而「李剛門」事件的結局最終如何呢?

這起車禍案形勢急轉直下,從媒體的大量報導到集體噤聲,律師「被談話」、家屬「被失蹤」、網絡論壇「被禁止」,最後由官方指派律師,一審判決李一帆因交通肇事罪判有期徒刑三年,監外執行。李剛則是被調往其他分局做副局長。賠償被害人家屬三十萬,傷者五萬。

儘管轟動一時的「我爸是李剛」,曾讓輿論沸騰到無以復加的地步,但顯然,網民的力量沒能改寫「意料之中」的結局。

「我爸是李剛!」成了官二代驕橫的代言詞。許多網民相信,官二代的身份可以輕易的避開他們所犯的差錯與罪行。

新唐人評論員竹學業博士:「所有這些根源,我們要深究下去,如果僅僅譴責官二代的本人,我決得也是不夠公平的,因為他們為甚麼長成這個樣子呢?是因為有這個土壤,那麼誰給他做成的土壤,誰給這些土壤加了邪惡的養分呢,那我覺得就要追究到共產黨的頭上。」

繼李一帆撞人「亮爹」之後,「亮親戚」在內地成了一股風潮,儼然成了免死金牌。長春市一名男青年毆打一位女大學生後,高呼「我認識季叔,誰也動不了我」。 另一個自稱是女子網球亞運會冠軍彭帥的媽媽,在過安檢時搧了亞運志願者兩耳光,並說「我女兒是彭帥」。

從「李剛門」事件上,網民們發現,不管是「官二代」、「富二代」、還是「貧二代」、 「農二代」,中國已經進入了一個「拼爹」的時代!

新唐人李靜、郭敬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