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禁聞之四】百度驚現訴江案 退黨潮

【新唐人2011年1月1日訊】在中共嚴厲封鎖網絡的「鐵幕」下,今年3、4月份和9月初,中國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卻極為罕見地大量出現訴江案、退黨大潮、法輪功等一系列敏感新聞,引起海內外網民震驚。

3月31號下午,國內網民在百度和搜狗網站,搜索到海外法輪功學員起訴前中共黨魁江澤民、以及退黨潮等有關新聞,搜索結果達280多個頁面,其中有「西班牙訴江案廣傳中港鼓舞人心」、「歐洲政要支持訴江案」等等,解禁持續了十個多小時後再度遭封鎖。

這些消息,不需要翻牆就能看到,令國內和海外網民既震驚、又興奮。

《中國事務》主編伍凡對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說:「這可以說這是自從1999年江澤民下令鎮壓法輪功以來,以法輪功 ,九評退黨等等這些詞彙,第一次在中共所控制的搜索引擎上面,也就是百度上面出現。」

隨後,4月12號,百度再次出現訴江案的訊息。最長的一次解禁發生在9月1號連續約一週。

百度這三次解禁發生在中共十七屆四中全會與五中全會之間,有分析認為,這是為爭奪十八大人事佈局,胡錦濤派系打擊江澤民派系而採用的揭露手段。

陳破空:“如果是短期出現,可能是對最近的人事佈局,胡溫集團想用這樣一種辦法逼江澤民集團就範。”

迫害法輪功的血債正是江澤民的死穴。到目前為止,至少有3419名法輪功學員遭中共酷刑等迫害致死。法輪功學員在全球30個國家有50多個訴訟案,以「反人類罪」、「酷刑罪」和「群體滅絕罪」,控告江澤民等33名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被稱為21世紀最大的國際人權訴訟案。

伍凡說:「江澤民作惡多端已經超過十年了,世界各國要控訴他,起訴他,作為反人類罪頭號之一,那應該把他起訴,應該讓中國老百姓知道。這種揭露江澤民的這些活動我看今後會更越演越烈。」

目前,在大紀元退黨網站上公開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人數,已超過8600萬。外界分析指出,隨著退黨大潮進一步深入人心,將加速中共內部裂變,類似百度解禁訴江案、退黨大潮的現象還會出現, 迫使江澤民派系人馬重新站位,最終促發中共和平解體。

新唐人記者李元翰、葛雷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