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禁聞之三】 維基解密揭中共高層內幕

【新唐人2011年1月1日訊】《維基解密》網站從11月底逐步公布25萬多份美國國務院外交機密電文,在國際上引起巨大震動,已公開的美國駐華大使館發往華盛頓的密電有30多份,涉及中共高層內幕,披露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的決策,主要由特權利益驅動。而中共高官出訪海外,擔憂被法輪功學員起訴。

在解密的2007年3月15號美國駐華大使館的電文中,現任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對前美國駐華大使雷德(Clark Randt)表示,中國的國內生產總值GDP數字是人造的,因此不可靠。

在2009年7月23號美國大使館的密電中,與中共領導層有聯繫的線人披露,中央政治局常委的決策正如企業,誰擁有的股份多,誰的決定權就更大。胡錦濤持有的股份最多,所以他的看法最有份量,以此類推。

電文指出,中共首先是一個利益集團,形成了一個保守的體系,並阻礙改革,中央政治局委員個人的政商關係,往往才是左右決策的關鍵。

電文披露,中共高層領導人瓜分了中國的經濟蛋糕。比如,前總理李鵬家族控制整個電力行業的利益﹔負責政法的周永康及其合夥人控制著石油行業﹔前中共元老陳雲的家族控制著銀行界﹔政協主席賈慶林是北京大宗房地產開發的幕後受益人。

對於被外界視為下屆接班人選的習近平,美國駐華大使館密電指出,習近平2006年5月訪美後,對前美國駐華大使雷德(Clark Randt)說:「他和其他中共官員不擔心或煩惱外訪期間的示威抗議,但是擔心法輪功學員在美國本土發起的法律起訴行動。」

2009年5月18號美國大使館的電文援引消息人士披露,負責宣傳的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在谷歌搜索自己的名字時,赫然發現許多對他的批評,於是下令對谷歌進行懲罰施壓。另一份電文顯示,駭客攻擊谷歌是在李長春和周永康的指揮下發動的。

隨著愈來愈多關於中國的電文浮出水面,中共當局對《維基解密》的態度由歡迎到封殺,並且遲遲不願作出回應。《維基解密》說涉及中國的密電有8,300條,意味著未來將曝光更多爆炸性事件,中共又該如何面對?

新唐人記者李元翰、蕭宇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