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博物館土方問題 市長允儘快處理

【新唐人2011年1月1日訊】關注新五都的消息,大臺南市長賴清德上任後馬不停蹄,星期五下午,由奇美集團董事長廖錦祥等人陪同,勘查位在臺南都會公園的奇美博物館預定地,賴清德承諾,盡速處理土方問題,協助這座亞洲最大的私人博物館完成。

佔地9點5公頃的奇美博物館,預定2011年5月完成土方回填,但至今仍缺土17萬立方, 施工進度嚴重落後,讓董事長當面向賴市長喊話。

奇美集團董事長廖錦祥:「這個建照我也怕過期,一方面這土方也是政府的事情,一方面建築執照過期也是政府的事情,要是過期的話,我們要重新申請,那大家想等,可能半年以上。」

賴清德表示,市府會提供20萬土方,要求相關局處全力配合,讓博物館如期完工。

大臺南市長賴清德:「所以我會要求市府同仁各局處全力配合,如期提供土方,讓奇美公司的都會博物館能夠如期完工近早提供給臺南的鄉親,全國的鄉親、國際的遊客,有一個非常好的旅遊地點。」

廖董事長指出,這座博物館預算至少20億,是亞洲地區私人博物館規模最大的,預計1年至少可以吸引100萬的參觀人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