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聲響 煙火亮 全球各地迎新年

【新唐人2011年1月1日訊】爆竹聲中除舊歲。在鐘聲和煙火的迎接裡,2011年隨著地球的轉動,來到了世界各地。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讓我們和全球的朋友們一起來感受一下迎接新年的喜慶氛圍吧。

全球第一個迎接2011年的國家是新西蘭。在格林尼治標準時間31號上午11點,新年煙火就在奧克蘭首要地標天空塔(Sky Tower)與懷特瑪塔海港(Waitemata Harbour)的兩艘船只之間綻放,相互輝映。在奧克蘭的每個角落,人們都能看到天空塔綻放的煙火,感受著新年的氣氛。

在澳大利亞,悉尼港不僅請來了百老匯音樂劇《澤西男孩》(Jersey Boys)的卡司陣容,和大家一起倒數迎新年, 還燃放了持續12分鐘的煙花。從悉尼港大橋灑落的煙花,散佈在整座海港,五光十色、光彩奪目,堪稱新年煙火的經典之作。

新年轉到在日本,暴風雪沒有擋住民眾到寺廟和神社過新年的腳步。 除夕夜, 日本古廟增上寺熱鬧非凡, 寺裡15噸重的大鐘敲響了108次, 眾僧以燃燒這一年中用過的裝飾品來除舊迎新。上千民眾趕來這裡拜佛許願, 伴隨著嘹亮的鐘聲迎來新的一年。

以敲鐘迎新年也是中國人的傳統, 傳說中人有108鐘煩惱, 聽了鐘聲便可消憂解愁。所以,許多北京人除夕來到著名的大鐘寺,聆聽46噸重的永樂大鐘發出的渾厚洪亮之聲, 希望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

與此同時,香港沙田公園彙集了來自各地的數萬名民眾,共同欣賞新年的煙火,點亮維多利亞港的天際線。璀璨的煙火,映襯著人們的笑臉,一起慶賀新年的到來。

今次新年對台灣來說,不僅是一個更歲交子的時刻,更是中華民國的百年生日。所以,今年台灣各地的煙火格外的絢爛,歡慶的人們特別喜悅。在全臺的煙火裡,最多彩的要數全球第二高、東亞最高的臺北101大樓煙火了。在奪目的光彩中,人們祈禱著新的一年萬事如意。

在德國柏林,成百上千的人們聚集在柏林的像徵--勃蘭登堡門(Brandenburg Gate)前歡慶新年的到來。璀璨的焰火照亮了夜空,慶祝的派對綿延兩公里,組織者說,這是世界上最大的迎新活動之一。人們在這個像徵東西德合併的紀念建築物前許下自己的新年願望。

巴黎的新年慶典也許並不是最奢侈的,但是對來到浪漫之都迎新的人們來說,2011年有了一個金光閃閃的開始。艾菲爾鐵塔化身夜空中金色的“城市之光”,上萬人聚集在這裡,享受寒風也擋不住的浪漫和法國香檳,歡慶新年的到來。

新唐人電視黃婕、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