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寧鄉12.17爆炸事故80多人死亡

【新唐人2011年1月1日訊】中國湖南寧鄉鐵沖引線廠地坪內一輛裝引線的大車,12月17日晚上九點多發生大爆炸,車上裝有易燃鞭炮引線14000公斤,炸毀附近幾棟樓房,當地民眾透露死亡人數高達80多人。

網上消息稱,爆炸現場周圍幾百米內,到處都是炸碎的肢體和肉塊,黑夜裏,哭聲遍野。村民們帶著悲痛,自發組織救援工作。鐵沖村村民趙先生向記者透露,17號的爆炸事故造成80多人死亡,但是消息被封鎖。

趙先生:“死了80多個,燒傷還沒燒死的搞不清啦,信息隱瞞,燒燬的房子有7、8棟啊,經常發生那事故,害怕也沒辦法。”

據12月18日下午村幹部統計,死亡人數已達31人,與中央電視臺死9人的報導相去較遠。事故當晚有人家嫁女兒,來了很多客人,打牌的人就當場壓死20多人。一位不願透露姓 名的鐵沖村村民表示,爆炸事故波及12戶人家,引線廠老闆是一個大家族,死傷慘重。

村民:“12月17日晚上9點鐘發生的一起這個爆炸事故,死了12戶人,還有2戶失蹤,一個大家庭死了5個,老闆他的母親死了,他的妻子死了,他的女孩,還有他兄長的女婿也死了,其他的就是失蹤的。”

網上有人爆料說,當地鞭炮廠幾乎沒有生產許可證,就在12.17爆炸案事發前幾天,當地有一鞭炮工人被炸死,而這事故的具體引發原因,網上有很多帖子說是貨車倒車的時候,撞翻了電線桿,引發火花後,導致14000公斤鞭炮引線發生爆炸。

  

新唐人記者熊斌、明瑜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