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追連案真相 民進黨提3都當選無效

【新唐人2011年1月1日訊】中選會公告五都市長當選將要滿一個月之際,民進黨在臺北市、新北市、臺中市提出當選無效之訴。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在週五下午與律師團共同出面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與律師團共同在民進黨中央召開記者會,聚焦選前之夜的連勝文槍擊案,為追查真相,民進黨提出當選無效之訴。

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把一切攤在陽光下,所有的資訊被公開的檢驗,我們相信這是讓台灣的民主,更成熟的ㄧ種方法,所以經過考慮之後,我們認為這個訴訟,不是只有考慮到民進黨,是考慮到整個台灣社會的民主,考慮台灣社會的信賴,所以我們提出這樣的訴訟,所以這個訴訟是具有公益的目的。」

鄭文燦說,民進黨內部對提告,沒有很大的歧異。他也指出,民進黨未在選後發動抗爭,希望能給檢警充份的辦案空間,但一個多月以來槍擊案的真相仍不清楚,民進黨認為有必要透過訴訟形成最大壓力,追查真相,維護民主價值。

連勝文則在下午透過特別助理徐弘庭對外指出,歡迎任何人追求槍擊案的真相﹔但他卻也說,民進黨政治人物應公開道歉。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