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新聞之三:被困69天沒事!智利礦工造生命奇蹟

【新唐人2010年12月29日訊】撐過整整69天,33名礦工被困在700米深的地下全部生還,可以說是2010年度最鼓舞人心的災難事件了。智利礦工締造的生命奇蹟感動全球,在天災人禍頻繁發生的這一年,撥雲見日,為散居世界的人們注入了一道希望。

智利當地時間10月13號深夜,當第33名礦工、54歲的路易斯•烏爾蘇亞(Luis Urzua)被救出之後,現場歡聲雷動。大家一起唱起了智利國歌。

從營救行動開始,到最後一名礦工和救援人員被順利拉到地面,整個過程歷時22個小時。世界各地的觀眾透過電視轉播,見證了每個激動人心的時刻。

智利礦工路易斯:「我們有那種力量和精神去奮戰,為了我們自己和家人努力求生,這種精神是最動人的。」

礦工家屬瑪麗亞:「這太令人感動了。我非常高興他們都獲得了重生。」

時間回到8月5號,智利北部聖何塞銅礦塌方,33名礦工受困地下700米處,生死未卜。智利展開了一場全國大救援;礦工的家屬們也開始在礦坑周圍安營紮寨,日夜守候,他們始終堅信他們的親人還活著。

17天後,8月22號地下傳來了振奮人心的消息。礦工們通過救援探桿傳上來一張字條,上面寫著,「我們33人全都好好地活著!」

智利總統皮涅拉:「今天是全智利人喜極而泣的日子!我想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感謝那些礦工,感謝這些礦工的力量,勇氣,勇氣的存活超過幾個星期。」

在不見天日的地底下,礦工們依靠著緊急避難室裡的桃子罐頭和金槍魚,在不到50平方米的空間裡生存了17天。智利礦工平安的生還立即受到全球矚目。

世界各國也出動專家想方設法救援。接下來的日子裡,礦工們通過鑽孔,開始能吃到地面傳下來的飲用水、營養液,甚至是牛肉和米飯。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博士 麥克•杜坎:「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他們保持積極的心態。」

在專家們不懈地努力之下,智利海軍設計的「鳳凰號」救援膠囊誕生了,在救援通道被拓寬後,10月13號,鳳凰號從700米深的地下,順利搭載33名礦工升井,這個救援傳奇令人們激動不已。

智利民眾:「我們都得感謝上帝所做的一切,是祂在上面,使礦工們全部得以生還。」

在經歷破世界記錄的69天,智利政府第一時間請求國際幫助,並且不惜鉅資救援;這同時引發了中國人民對礦難的反思,在中國,每年都有2千多個礦工因為礦難而死,見證了智利的救援奇蹟,人們才驚覺:「原來生命可以得到如此『奢侈』的呵護。

新唐人李月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