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兩國領袖力挺歐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消息。兩大歐元國家德國和法國的領導人在新年前發表的電視講話中,都表達了對歐元的堅決支持。

德國總理梅克爾在新年前的電視講話中說,歐元正在接受著重大的考驗,但是必須強化歐元。

梅克爾:「歐元是我們繁榮的基礎,德國需要歐洲和我們有共同的貨幣。這是為了我們自己的福祉和克服全球的挑戰。德國會承擔我們的責任,雖然有時這會非常艱難。」

法國總統沙柯吉也在同時發表講話說,法國不會放棄歐元,那樣將會給歐洲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沙柯吉表示:「歐元的結束是歐洲的結束,我以全力反對這種退步,如此將會使過去六十年來,我們努力在歐洲建設的和平,兄弟般友愛的關係成為泡影。」

一些時事評論說,在歐洲一些主權國家陸續陷入債務危機後,人們對歐元區的前景產生了懷疑。本週德國的一家民調公司的調查顯示,有一半的德人國希望恢復德國馬克。不過,波羅地海的國家愛沙尼亞在1月1日加入歐元區,傳達出歐元仍對歐盟成員國具有相當的吸引力。

新唐人記者 宋美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