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漢字 各界名人不同體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日訊】今天是2011年的第一天,回顧2010年,總統馬英九寫下「否極泰來」的「泰」字,環盟團體寫下「落」字,那麼,在臺灣其他知名人士,將會怎麼解讀?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臺灣環境聯盟創始會長 施信民:「我覺得,滿失望的,呵呵呵。」

台灣大學教授施信民,同時也是臺灣資深重要的環保運動發起人,1987年11月創立了臺灣環境聯盟,從解嚴走到今天,20多年過去了,但他發覺,台灣的環保主權,仍然沒有太大進步。

臺灣環境聯盟創始會長 施信民:「面對的這種開發力量的持續,這個增強,我們環保的對抗、抗衡的這個力量,也會提高,當然我們是希望政府能夠,以綠色政治這樣一個理想。」

另外,在2003年成立「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面對2010年兩岸高層互動頻,但台商遭坑殺的案件層出不窮,他是怎麼看台灣的2010這一年?

臺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我們看兩岸表面上是有合法,馬政府也簽了到現在,大概有14個協議吧,但是表面上看起來好像很不錯,其實在我認為這些協議,就一個字代表,就是一個「屁」。」

在臺灣有最會說故事稱號的歐吉桑,正是導演吳念真,常用鏡頭將觀眾引領充滿人情味的純真時代,兒時的點滴歷歷在目,充滿創意、感情豐富的他,會怎樣來解讀,心中的2010年?

臺灣知名導演 吳念真:「2010年有人得,有人失,那就想選年度的字,有人大概選喜悅的「喜」,有人選「悅」,有人選「淡」,淡水的「淡」,那我在我臉書上面,我會自己選一個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政祥 陳真 李晶晶 臺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