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經文處 服務僑民迎接建國一百

【新唐人2011年1月2日訊】社區廣角鏡(171)駐洛杉磯台灣經文處29日於洛僑中心舉辦年終業務報告,各組分別說明這一年的工作及未來展望,經文處處長龔中城表示,民主國家的駐外單位有責任向所有僑界說明過去一年的工作,聽取僑胞意見,期望最好的服務僑民迎接建國一百年。

洛杉磯經文處處長龔中城表示,這一年無論國家在經濟、政治、對外關係都有正面的發展。龔中城:「經濟成長率今年快要破了過去將近20年來的記錄,可以到9.98%﹔失業率大家都很關心,現在在中華民國臺澎金馬,目前已降到5%以下﹔在政治方面,11月有五都選舉,可以說是非常平順,無論執政黨、在野黨都各有斬獲,此為民主制度政治可貴之處。」

在對外關係方面,過去一年與美國關係更形密切,同時美國副國務卿曾對中華民國的民主成就表示推崇、中華民國的護照獲得歐盟、加拿大等國的免簽證便利﹔兩岸關係亦有相當的發展。

談到辦事處本身事務具體服務,龔中城表示,辦理領務費用可使用信用卡,對大陸旅美人士前往台灣,縮短許可證申請時間,這是歡迎他們去台灣的一種措施。

關於僑社的服務、文化交流方面,龔中城表示:「我們也期待明年有一個台灣書院的正式成立,這方面對我們提倡正統的華語教學和文化傳承,讓我們這些僑眾和主流朋友有一個突破這樣的一個窗口,能夠更正確深入的認識」。

龔中城表示,藉由今天的機會用具體的作為向僑胞說明,希望明年會更好。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吳學剛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