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捕鯨船與反捕鯨團體海上對峙

【新唐人2011年1月2日訊】反捕鯨組織“海洋守護協會”星期六(1月1日)表示,日本受爭議的年度補鯨行動與反捕鯨團體在元旦前一天再次發生海上對峙。

“海洋守護協會”在網站上公布影像,形容”日本魚叉船隊企圖攔截反捕鯨船靠近日新丸號,造成三只反捕鯨船與日本的三艘捕鯨魚叉船發生衝突。”錄像還顯示一名反捕鯨人士向一艘日本船投擲玻璃罐,捕鯨船隊隨後向“海洋守護”的橡皮艇噴水。

海洋守護協會表示,它的船隊是在新西蘭東南方1千7百海哩處發現這3艘日本捕鯨船的,並在它們捕殺鯨魚前將它們進行了攔截。

捕鯨船和反捕鯨團體的衝突頻傳,去年雙方發生的另一起衝撞事件中,海洋守護協會的另一名船長皮特•培森(Peter Bethune)因為登上日本捕鯨船而被帶回日本審訊。

1986年世界各國為保護數量銳減的鯨魚,而同意中止捕鯨,日本被准許以科學研究為由一年捕鯨一次。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