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內戰 科特迪瓦難民逃鄰國

【新唐人2011年1月3日訊】新年前夕,幾千名科特迪瓦難民由於擔心要爆發內戰,帶著他們的孩子和僅有的個人物品,穿過叢林來到鄰國利比亞逃難。

自從11月28日大選結束後,由於擔心競選紛爭會引發又一次象2002-03年殘暴的內戰,估計有一萬六千名科特迪瓦人已經逃到了鄰國利比亞。

聯合國則正在為三萬名難民的到來作準備,從緊急倉儲空運食品並準備臨時帳篷。

不過難民的實際情況要糟的多,很多人說他們在露天裡睡覺而且幾乎沒有食物。

目前自己宣佈連任的科特迪瓦前總統巴博拒絕向國際壓力屈服,而暫時大選的計票結果顯示他的對手瓦塔拉比他多獲得了8%的選票。

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威脅將用武力迫使巴博下臺,而佔據科特迪瓦北部的反叛力量表示他們已經準備好和巴博的軍隊作戰。

由瓦塔拉任命的駐聯合國大使本週說他的國家正陷於種族屠殺的邊緣。

新唐人記者李清編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