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財長暗示 印巴恢復和談尚需時日

【新唐人2011年1月3日訊】印度財政部長慕克吉(Pranab Mukherjee)1月2號在回答媒體有關印巴和談是否被印度國內反對黨阻止的問題時,暗示印巴和平對話短期內不會恢復。他說印度希望巴基斯坦方能作出保證,不讓它的領土上進行針對印度的恐怖或顛覆性活動。

慕克吉說:“印巴和平對話在某種程度上進行著。現在的問題是結構性的全面對話從2008年11月26以後就停止了。當時我是外交部長。在11月26號孟買恐怖襲擊事件之後,巴基斯坦政府應該確保巴基斯坦不是這些針對印度的恐怖組織的庇護所。”

雖然伊斯蘭堡熱切要將受爭議的克甚米爾問題放到對話桌上,但印度方面堅持雙方應該就錫亞琴冰川、領海、河水糾紛以及貿易、文化等問題展開全面對話,並堅持巴基斯坦應控制住其領土上威脅到印度安全的活動。

2008年源自巴基斯坦的武裝份子對印度孟買恐怖襲擊造成166人死亡, 印巴和平對話自此停滯。襲擊中唯一存活的武裝份子卡薩布正在對死刑判決向孟買高等法院上訴。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