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都華盛頓 新市長就職

【新唐人2011年1月3日訊】美國首都華盛頓市長就職典禮1月2日上午在華盛頓會議中心舉行。新任市長葛雷、市議長布朗與多位市議員共同宣誓就職。

1月2日上午,在華盛頓會議中心大廳內,新任市長葛雷(Vincent C. Gray)在法官的監督下,正式宣誓成為華盛頓DC的第6任民選市長,接替去年選舉中落選的市長芬提(Adrian Fenty)。

葛雷在演講中,呼籲市民,團結一心,共同面對教育、就業等各項挑戰。

這場典禮對民眾開放,因此臺下有近2000位自願註冊來觀看就職儀式的各階層市民。

新當選市議長的布朗(Kwame R. Brown)與多位市議員當天也分別宣誓就職。

美國首都華盛頓是世界聞名的都市,可是直到1975年才有了首任市長,之前是由總統任命的委員會進行市政管理。至今,華盛頓DC在國會中只有一位代表,並且她在國會中沒有投票權。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