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把關 移民官新裝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3日訊】新年新氣象,民眾和國外友人之後要進出台灣時,您會發現,查驗證照的移民官也有不同面貌了,他們將把原先類似警界的深色制服,改成有企業形象的套裝,讓入出境民眾少點壓迫感,更感受到台灣的友善把關。

「您好,您好,您好」

親切移民官,用各式語言向您問好,為了展現國境服務的親和力,七百多個移民官,中國新年後將一併換新裝。

銀灰色的套裝,搭配有移民署英文縮寫的淡藍、淡紫色條紋的領帶,和過去有臂章的深色制服比起來,新裝讓查驗人員更親切,但在查緝不法的專業上,仍然不打折。

國境移民官 全瑋菁:「看起來是一個老外,可是她的護照是一個馬來西亞人,我就問她說,小姐,請問你是不是這裡整理過,然後她就說,

沒有沒有鼻子墊高而已,其他都沒動,可是一看鼻子墊高,割雙眼皮,下巴也有整一下,然後回歸一下,神似度其實滿像的,耳朵其實也沒變,就讓她過了」

移民官考驗多,除了要有精銳辨識力,形形色色的旅客,還會不時來個突發考驗。

國境移民官 全瑋菁:「過世爺爺的老護照,從來沒看過的舊護照,因為他爺爺生前沒辦法回中國,然後他們就帶著他的護照出國,現在回國,請我在爺爺的護照上蓋一個入境章」

既是把關者,也是國家門面的親善大使,移民官受過多次服務態度、禮儀訓練,下次您在生日當天入境時,也會聽到他們說。

「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