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公投審查 黃昆輝拒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3日訊】新年開始,兩岸簽署的ECFA正式生效,那麼針對台聯黨第三度提出的ECFA公投案,3日上午中選會召開公審會,提案的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決定以不出席公審會表達抗議,黃昆輝說,這次十萬人連署的公投案,他知道馬政府依舊不會過關,台聯決定不再提公投,將改以行政訴願的方式,表達人民的聲音。

堅持不進去參加ECFA公審公聽會,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對5日審查結果,早就心裡有數。

台聯黨主席 黃昆輝:

「這次我想台聯的提案將被三振出局,我想全民都了然於胸,但是我們一而再再(而三)提出,就代表這是台灣人的基本權利。」

公審會主委 趙永茂:

「黃主席不需要進來,他已離開了,他的主要看法已經向媒體表示,我們也表示遺憾。」

台聯缺席的公審會,照常辦,面對十萬人連署的民意,還是闖不過公審會這一關,台聯宣布,放棄提案公投這條路。

台聯黨主席 黃昆輝:

「對於ECFA的公投提案,暫時要告一段落,我們是在進行行政救濟這個部分,我們會非常用心努力,在這條途徑上繼續爭取討回公道。」

事實上,從2年前開始,先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首度提案ECFA公投被駁回,隨後台聯在去年兩度提案被駁回,第四次恐怕也不樂觀,黃昆輝揮揮手,無奈離去,ECFA公投確定將換形式,繼續替民眾發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