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加班費 家樂福員工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3日訊】不過有一群人,到年終,不但獎金沒有,連加班費,也領不到。今天在勞委會門口,聚集了7家店將近60名家樂福的員工抗議,因為這些員工經常超時工作,而且從沒領過加班費,自組工會的幹部又被資方無故解職,受到漠視的他們,要來勞委會討個公道,希望政府還他們一個健全的工作環境。

濛濛細雨下,進60名家樂福員工,喝著瓶罐寫著加班費的啤酒,最後還丟在地上用力踩,原因是:他們長期工作超時,卻從來沒領過加班費。

家樂福員工 小家:

「有的員工甚至於,從早上8點上班到,那時候麵包工廠剛開始的時候,做到凌晨4點多,我們現在員工加班如果有計算的話,每個人大概一個月少了三千至五千(加班費)。」

家樂福樹林店公會常務理事 陳明德:

「就我知道全體家樂福員工吧,我沒有聽過員工領過加班費。」

員工還抱怨,正職21000元的薪水從沒調過薪,一小時95元的兼職員工,工作內容跟正職員工一樣,卻不同酬,也沒有任何福利,樹林店員工受不了,要站出來自組工會,最後幹部卻無故被解職。

家樂福員工 小家:

「資方接著就打壓我們,調了一位常務理事去中和店,然後10月1號把我調新大樓總公司,單獨受訓兩個月,羅織罪名就把我解雇了,說我連續曠職六日。」

喊著口號,家樂福7家店近60名員工,要來勞委會討個說法。

勞委會勞資關係處處長 劉傳銘:

「目前我們手邊所接到的資料,這個案大概有4起的申訴紀錄,沒有改善的話,我們希望新北市政府,還是繼續依照勞動基準法相關規定,繼續查處。」

簡單的兩項訴求,對這些在寒風細雨中抗議的員工來說,卻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政府有沒有魄力向家樂福查個清楚,所有員工都在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