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炮轟中共「井水不犯河水」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3日訊】帶您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結石寶寶家長趙連海案件繼續引起關注。對於日前港澳辦官員王光亞發表“井水不犯河水”言論,星期天在一個論壇上,香港多個港區人大政協委員表示不滿。並有時事評論員批評,這項言論違背了一國兩制。

多位有份聯署的港區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在論壇上表示,表達意見是香港人大政協的職責,對趙連海案件鳴冤不是犯河水。

香港人大政協委員 劉夢熊:「為什麼有法不依,為什麼程式不公正,為什麼要執法犯法,我們提出批評,不是犯河水,而是愛河水、護河水。」

有時事評論員認為,建制派人物紛紛為趙連海鳴冤,反映他們對中共政權的不滿。

香港時事評論員 程翔:「當你看到當建制派的人都對現在的狀況表示不滿、表示要出來講話的時候,事實上這個制度還能否運行下去呢?」

也有評論員批評中共官員言論模糊了人大政協的角色,違背一國兩制的原則。

香港時事評論員 劉銳紹:「當香港某些情況,他們認為對國內不利的時候,香港一定被視為境外的一部份。我很擔心一國兩制的界限在政治問題上已經越來越模糊,以致人大代表的角色在很多官員的意念你們已經模糊了。」

另外,劉夢熊說,星期六收到趙連海前代表律師李方平短訊,證實趙連海已經在12月28日保外就醫。但他強調一定會繼續追究下去。

香港人大政協委員 劉夢熊:「趙連海即使保外就醫,但事件沒有完結,因為大興區法院有法不依,執法犯法,我們一定要追究。」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