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氣溫稍微回升 週四寒流又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3日訊】擺脫寒流的威脅,但天氣還是溼冷,低溫來到10度左右,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低溫還是維持10~14度之間,氣溫回升並不明顯,不過5日會有好天氣,只是6日又將有一波寒流來襲,天氣會持續濕冷到9日。

寒流逐漸減弱,民眾上街不再披圍巾、戴毛帽、但卻得隨身攜帶雨具,因為持續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從乾冷,轉成濕冷。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

「在北部、東北部、東部地區,都是呈現比較濕冷的天氣,那在低溫方面,北部、東北部的低溫,大約在11、12度左右,而中南部地區的溫差,日夜會比較大,還是接近10度左右(的溫差),所以早出晚歸的朋友要注意記得添加衣物。」

短暫陣雨,讓溫度回升有限,中南部地區儘管有機會看到太陽,但得留意日夜溫差大,到了5日全台各地有機會放晴,只是好天氣只有一天,因為馬上又有一波強烈冷氣團要來襲。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

「週三由於冷氣團會減弱,所以溫度會稍微回升一些,不過到週四開始又受到另一波鋒面,以及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所以屆時呢北部、東北部、東部地區,又會轉成比較濕冷的天氣。」

6日之後,氣溫可能又會變成10度的低溫,加上有雨的天氣型態,到時候民眾可別忘了保暖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