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夥伴退出 巴緊急磋商應對危機

【新唐人2011年1月4日訊】巴基斯坦執政聯盟在其重要夥伴統一民族運動黨退出後,失去了議會大多數席位,陷入了政治危機。總理吉拉尼星期一同反對派領導人舉行了會晤,力圖挽救執政聯盟並避免可能的不信任投票。

吉拉尼週一同兩個最大反對黨,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領袖派)和穆斯林聯盟(謝里夫派)領導人舉行了會談。

會談後,吉拉尼表示,穆盟(領袖派)主席喬杜裡.舒賈特.侯賽因(Chaudhry Shujaat Hussain)從沒談起過要撤換總理的想法。

侯賽因表示,他的黨不會有任何行動來損害國家脆弱的民主體制。他說:“我們想加強民主,加強制度,我們不會試圖去要挾政府。”

但侯賽因並沒說,他的黨是否會去尋求對吉拉尼進行不信任投票。

總統扎爾達裡已承諾要力挺吉拉尼。

吉拉尼和反對黨領袖計劃再次會晤討論目前的政治局勢。這次危機如果加深,可能會導致提前大選。

分析人士說,他們預計軍隊不會進行干預,但局勢惡化並不排除這一點。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