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一寸自由一寸血 悼詩人力虹敢言

【新唐人2011年1月4日訊】浙江敢言作家力虹的「一寸自由一寸血」名言,已成為千古絕唱。生前因撰寫大量法輪功修煉者受迫害的文章,他被中共當局非法抓捕、判刑。自始至終不曾「低頭認罪」的力虹,就像他嚮往的愛琴海上自由的風,義無反顧,他說:「上天賦予的『自由』絕不會從天上掉下來」、「還需要我們堅持不懈的努力」。

2010年最後一天,正直敢言的浙江寧波作家、詩人力虹,跟著2010一起結束。他在世52年。

原名張建紅的力虹,是文革最後一批知青。讀力虹的文章會使人落淚,因為文章散發的浩然正氣和捨身取義的精神意志,令讀者動容。

2007年3月,中共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名義逮捕力虹,並判處他有期徒刑6年。入獄前身體健康的力虹,經幾個月的牢獄生活,就出現嚴重的肌肉萎縮重症,雖然家屬一再要求保外就醫,當局卻不予理會,直到力虹瀕臨死亡。2010年6月獲准保外就醫的力虹已不能說話。

據BBC、美聯社等海外媒體採訪力虹的辯護律師李建強,獲知,中共當局起訴力虹是根據他所撰寫的62篇文章,而內容大部分是有關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和聲援高智晟律師等。不過,外界普遍認為當局的指控證據不足,是扼殺言論自由的又一次惡性審判。

力虹在2006年10月6號被中共非法抓捕前,他在一篇文章中寫道:「我已經沒甚麼可以失去的了,所以是無所謂了。其實,從目前的社會大監獄到暴力機關的小鐵籠,沒甚麼本質上的區別。我仍將在狼群中發出一個『人』的聲音,堅持到最後那一刻。」

力虹生前也曾表示:「上天賦予的『自由』絕不會從天上掉下來,也不會通過哀求、妥協,由當權者恩賜而來。一寸自由一寸血,還需要我們堅持不懈的努力。」

1989年學生運動期間,力虹參與了北大學生和北京市民在天安門廣場的遊行抗議活動,被當局以「反革命煽動罪」判處勞動教養三年。1991年2月提前解教後,力虹開始了自由撰稿人的生涯。特別是2006年3月,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的消息曝光後,力虹撰文認為:這是「這個地球上從未有過的邪惡」。當高智晟律師為法輪功學員辯護並上書胡溫,而遭到迫害後,力虹再次撰文抨擊中共當局。

力虹在網絡上也發表過關於《九評》、「三退」的文章,他寫道:「傳九評與促三退這是動搖它們(中共)根本的東西。事實上,《九評》、「三退」、「活摘器官」是三位一體的,中共無法掩蓋。因此這是中共所面臨的最要命的、最過不去的一個坎。」

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曾經表示,力虹先生以大膽敢言著稱,尤其是在對於法輪功學員人權的支持上,遭到中共當局忌恨,因而加重對他的刑罰。

新唐人記者周平、柏妮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