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好茶怎樣選? 證明標章驗正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4日訊】南投縣政府在元旦於鹿谷鄉農會舉辦全臺最大的冬季茶葉展售會,為了讓南投縣的茶和茶具有身分的證明,在展售會上發布產地證明標章,希望可以給喜歡喝茶的朋友們多一份保障。

好茶在臺灣,全臺茶葉種植面積最大在南投。南投縣政府在元旦舉辦全臺最大的冬季茶葉展售會,吸引數千人一同參與。

特等獎得主 鍾欣益:「好茶在臺灣,全臺茶葉種植面積最大在南投。南投縣政府在元旦舉辦全臺最大的冬季茶葉展售會,吸引數千人一同參與。

特等獎得主 鍾欣益:「從茶園的管理還有烘焙的技術已經累積到許多的經驗。在茶葉的品質能大大的提昇,促使我這次能獲得此次的榮耀。」

南投縣茶葉產量11000公噸,佔全臺67%。每年吸引12萬人到此品茗買茶。南投縣已向智慧財產局申請產地證明標章的有鹿谷鄉的凍頂烏龍茶、竹山鎮的杉林溪茶、魚池鄉的日月潭茶及合歡山的高冷茶等,希望增加茶市場的競爭力,提高臺灣茶的國際知名度。

鹿谷鄉農會總幹事 林義能:「我們的茶葉都經過嚴格的初審、複審、決審,從五千多樣的茶樣,得等的茶農都非常的不容易,只要認定我們的品牌,鹿谷鄉農會出品就一定有信心。」

產地證明標章的核發須經嚴格檢測,具有「產地」、「安全」、「品質」三大保證。

南投縣長 李朝卿:「南投縣的茶行銷全世界非常成功,受到大家真正的喜愛,所以很多地方冒充南投縣的茶。像這樣取得產地證明標章,消費者就不會買到假的茶。我們一定要將南投縣的茶行銷全世界,分享給全世界」

愛喝茶的朋友,當您在購買茶葉時可要認清產地標章,才有安全與品質的保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黃淑貞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