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歌逗趣兒童劇 啟發親子夢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4日訊】少子化衍生成為台灣社會所面臨的重要問題。當孩子終究要獨立探觸世界,他是否擁有足夠的智慧、能耐來看待挫折,轉化為前進下一步的動力?九歌以兒童劇的方式要帶給孩子及家長什麼樣的感動?讓我們來看以下報導

題材以半個世紀前的台灣為背景,以充滿喜感的大頭人偶,逗趣的表演,拉近孩子欣賞故事的距離。

九歌兒童劇團團長 朱曙明:

「整體來講,我是希望帶給我們大朋友、小朋友,四個字「溫故知新」,所以他們可以再重新回味一下,自己小的時候的生活環境,以及自己小的時候的理想、夢想或者是一些白日夢,還有蠢事或是發生的糗事,這齣戲我也希望親子都可以一起來看,因為看完之後,就有很多的共同話題可以聊起來。」

溫馨逗趣的故事情節,帶領小朋友經驗挫折與希望,也觸動了爸爸媽媽的心。

家長 溫小姐:

「讓小朋友有獨立的感覺,對我來說好像回憶小時候的感覺,小時候夢想成真了。」

家長 林先生:

「我看到海鷗飛起來的時候,眼淚快掉下來了。」

家長 黃先生:

「(戲裡)媽媽看自己的兒子,以後長大了要飛出去了那個地方,我想到自己的小孩子會不會也和我有那個(思念)的時候。」

九歌兒童劇團希望觀眾在捧腹大笑之餘,也能跟著主人翁朱小明的腳步,一起思考愛的真諦~放手與祝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林佳逸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