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開門 中國百姓迎漲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4日訊】2011年新的一年剛開始,不過迎接中國百姓的是一片「漲」聲,民眾的日常生活開銷,幾乎全線漲價,不論是吃的麵條、大米、食用油、蔬菜,還是取暖的煤球,無一不漲;民眾叫苦連連。

北京的王女士這兩天買米時發現,米價已經從一斤1塊8,漲到了將近3塊,連用來燒火的煤球也漲了,她說,再這樣漲下去,老百姓恐怕要吃不上飯了。

北京 王女士:「現在連咱們燒的蜂窩煤吧,原來是1毛多錢一塊、2毛多錢一塊,現在漲了啊,1塊錢一塊。我們的工資估計都買不了現在生活所需品了。」

大喊吃不消的還有南京的陳女士及江西的彭先生。

江西 彭先生:「食用油一桶原來在40幾,現在是60多、70多。蔬菜都漲到兩、三塊了,一般的蔬菜,白菜、菠菜之類的, 原來我們買的都是一塊錢,一市斤。」

南京 陳女士:「現在這東西,這兩年漲的可怕了,特貴! 」

據受訪民眾透露,工人的工資漲幅非常小,甚至沒漲,倒是公務員的薪資調幅,超過物價上漲的速度。

南京 陳女士:「當官的工資漲的可怕人啦!特高喲。就是那個官員呢,公務員這塊兒,特別高。」

中國是亞洲貧富差距最大的國家,而每一次的通貨膨脹,都使得貧富間的差距越來越大。

上海 徐先生:「前段時間我到西安、山東,那邊的地方真是很窮很窮的,那邊的村長現在卻個個都是樓房,個個都有車,真的,貧富差距實在是太大了。 」

新唐人記者 常春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