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罕見洪災 軍方加入救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4日訊】接著關心國際重要訊息。澳洲昆士蘭省遭遇50年來罕見洪災,已知有10人喪生,受困人口達20萬人,損失超過430億台幣(15億美元)。澳洲總理朱莉婭吉拉德3號宣佈,軍方投入到昆士蘭災區救援行動,向遭受洪災的地區運送物資以及搭建臨時住所,並對受災民眾發放補助金。

昆士蘭的洪水還在持續上漲,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下令軍方提供救援,軍用直升機和貨運飛機向災區居民運送物資。

澳洲總理 朱莉婭‧吉拉德:「C130軍用運輸機載運著食物從安伯利空軍基地起飛,空運到麥凱鎮,之後再經由陸路到羅克漢普頓鎮。50公噸的食物將在今明兩天運送完成。當然道路有可能意外中斷,不過軍方已經擬定因應方案,不論是透過船隻或直昇機,都可以把食物運到羅克漢普頓鎮。」

除了緊急救援,澳洲政府也通過災難救助計畫。

澳洲昆士蘭省長 安娜‧卜萊(Anna Bligh):「總理已經批准向當地小本生意和農民發放C類援助,最高補貼金25000澳幣(約74萬台幣),貨運補貼最高5000澳幣(約15萬台幣)。」

由於大水,東北部許多城市的公路已經被淹沒,截至星期一(1月3日)為止,至少有22個城市成為孤島,大約20萬居民被困,軍隊已經搭建了臨時帳篷,其他城市正準備應對洪水的進一步襲擊。

根據最新統計,遭洪水圍困的城鎮有22個,已知有10個人在洪災中喪生,受困人口達20萬人。受災面積相當於法國和德國的總和。洪災造成的損失將超過430億台幣(15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