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調內閣 肯特升任環境部長

【新唐人2011年1月5日訊】總理哈珀今天返回了工作崗位,而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調整聯邦內閣,任命了新的環境部長,並提拔了另外3名保守黨議員。

來自多倫多Thornhill選區的前電視新聞記者彼得.肯特(Peter Kent)從外交部美洲事務國務部長,升任環境部長。

新任環境部長肯特:“作為環境部長,上帝請幫助我。”

肯特接下來將要處理頗為棘手的環境問題。

加拿大總理哈珀;“彼得勝任這個提拔綽綽有餘。他在代表他的嵩山選區之外,也是一位受尊敬的能代表加拿大發言的人。”

新任耆老國務部長凡蒂諾:;“我,朱利安.凡蒂諾,莊嚴並誠摯地宣誓。”

在前不久大多倫多旺市的補選中戰勝自由黨,首次當選國會議員的前安省警督朱利安.凡蒂諾(Julian Fantino),被任命為耆老國務部長。他幾十年的執法生涯很受人尊重。

而目前擔任這個職務的戴安.阿布隆西(Diane Ablonczy)則接替彼得.肯特的職務,任外交部美洲事務部國務部長。

另外,目前任財政部長國會秘書的泰德.門熱茲(Ted Menzies)被提拔為財政部國務部長。

有分析人士認為,哈珀提拔肯特和凡蒂諾,是為了在有可能到來的春季大選中,贏得大多倫多選區的席位。而哈珀否認了春季大選的說法。表示,調整內閣是為了引入最勝任的人。

加拿大總理哈珀:“政府優先考慮的是治理國家,把精力集中到經濟上,這是為甚麼我只做了較小調整。”

不過,假如保守黨國會復會後提出的財政預算不能通過信任投票,就會觸發聯邦大選。同時,有消息人士透露,一旦保守黨認為有可能贏得多數派政府,就會發動大選。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