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達加斯加的鬥雞樂趣

【新唐人2011年1月5日訊】週二(1月4號),新年後的忙碌生活開始了,馬達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的居民,也開始鬥雞大戰。鬥雞是當地居民的娛樂活動,而且已經形成了產業。

42歲德拉(Dera •Andriamaholy)和家人以飼養鬥雞為生。他家裏的每一寸空間都有鬥雞的影子。

談起“養雞經”,德拉如數家珍:“當我們覺得一只公雞可以做鬥雞了,就把它跟母雞分開,訓練它,餵它能量飼料。”

他還說,像其他好鬥的動物一樣,鬥雞在飼養過程中需要格外留意照料,平日注意衛生,生病時要看病吃藥。

在當地最大的鬥雞場,每週有3千人來鬥雞或者投注。經理約瑟夫(Joseph Aime Andriamiharintsoa)說,“一個週末,這兒就有4萬美元的收入,因為來的很多是有錢人。”

馬達加斯加鬥雞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8世紀,那時,鬥雞是皇室的娛樂項目 。現在鬥雞在馬達加斯加島流行,給養雞人帶來了很多收入。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