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010年那些未完待續的新聞 不見了

【新唐人2011年1月5日訊】回顧2010年重大新聞事件:上海28層高樓火警58人葬身火窟,河北保定「李剛門事件」,江西宜黃強拆自焚事件,「覆舟曲」的滅頂之災,王家嶺的礦難,富士康「跳樓門事件」等等,總是在訊息源被關閉或是轉移注意力後,從人們的記憶中漸漸隱去,而這些新聞也就順理成章的失蹤了。

2010即將成為過往,細數過去一年裡中國發生的重大事件,已經可以匯聚成河,雖然這些新聞已經從觀眾的視線裡消失了,但事件的關鍵字卻深烙在中國網民的腦海裡,像是「恨爹不成剛」、圍攻「官二代」、「拆遷養活知識份子」、「越控越漲」。

富士康跳樓事件,從年初延續到年尾,八連跳、九連跳、十連跳……這些噩夢般的數字如影隨形,最終,大家還是不知道真正的原因。

河北大學的「李剛門」事件,一句「我爸是李剛」,就輕易的以46萬元讓死者陳曉鳳的家人瀋默,而迫於各方壓力,律師也遭到解聘。

陳曉平書記的「拆遷養活知識份子」,是他對拆遷的新解,雷人不輕。江西宜黃一名官員也說出「沒有強拆就沒有新中國」這樣的話。兩位官員的拆遷新論就是「為了新中國,為了GDP和政績,任何阻礙拆遷的人,都只能成為階下囚、輪下鬼。」

而,就在歲末的25號,浙江省樂清市的原村長錢雲會,離奇的被大卡車撞死。有網民爆料是因為反圈地「被車禍」,當局卻定性為普通交通事故。真相如何,還沒定論,網民繼續在微博上大「給力」求真相。

公民意識抬頭,但仍敵不過公權力。網民爆料,香港有個《香港中學生眼中的中國年度大事選舉2010》,裏面的三條新聞在大陸根本看不到。

得票數最多的是:「諾貝爾和平獎、內地人權問題成爭議」;第5名是:「促查汶川地震豆腐渣工程、譚作人判囚 5年」;以及第7名的:「結石寶寶之父趙連海,原告成被告罪成被囚」。

《南都週刊》評論文章「2010年那些失蹤的新聞…」說:「我們看到了公權力的驕橫不法。 我們追溯的信息鏈條,總是在最密集的環節,齊刷刷的斷掉。我們關注的公眾事件,總是在最緊要的時刻,進入時間停滯的黑洞。」

這些真相的背後到底藏著甚麼樣不為人知的秘密?我們確信這秘密就是民眾最想知道的「真相」。

新唐人記者李庭、黃容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