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星蛻變鋼琴家 名聞國際才華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5日訊】曾經在連續劇包青天中演出的小童星林奕汎,現在已經變成國際知名的鋼琴音樂家。去年9月還獲得挪威葛利格鋼琴大賽首獎,成為音樂界的台灣之光。

才24歲的鋼琴家林奕汎,曾被李雲迪的指導教授說,他的琴聲有不可思議的創造力。

文建會主委盛治仁,特別在今天(4日)公開表揚林奕汎,因為他獲得了「2010第11屆挪威奧斯陸葛利格國際鋼琴大賽」的金牌。

國際鋼琴家 林奕汎:

「因為得到這個比賽,對我來講不算是一個重力,算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因為這對於我來講是一個很重要的轉捩點,它算是對我開啟,另外一扇大門的很重要的過程。」

其實林奕汎曾經是可愛的小童星,那個在包青天連續劇中飾演陳世美兒子的小孩,就是林奕汎。只不過他在小學六年級時,就已經確定要成為一位職業獨奏家。

鋼琴家 林奕汎:

「我在彈琴的時候,有時候我會想像,我是在一個空間,或是我甚至有一個畫面,那這個對於我來講,是有一種不同的感受,因為我所聽到的,不是只有音樂,我所聽到的也是畫面。」

林奕汎目前在德國漢諾威音樂戲劇媒體學院深造。2010 年也參與臺灣高中音樂教科書編輯,並積極加入電影、音樂劇與舞台劇的作曲和編曲,展現多元的藝術才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