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盼入港悼司徒華 恐遭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5日訊】前中國大陸學運領袖吾爾開希及王丹,已經向港府正式提出申請入境哀悼司徒華,保安局長李少光日前暗示兩人入境機會不大。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斥責港府入境政策聽命中共,損害香港一國兩制和國際形象。

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少光星期二出席立法會一個委員會前,被大批傳媒追問有關王丹和吾爾開希入境事項,但他沒有做出回應就離去。

對於李少光日前以香港有既定入境政策為由,暗示兩人入境機會不大,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星期一晚上致信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要求給予王丹等人入境哀悼司徒華,否則會侵犯人權,損害香港國際形象。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 羅沃啟:「我們要明白香港作為一個公民權利和國際公約保護的地方,我們應該要尊重有關公約和權利的行使,沒有特別的原因不應該阻撓他們來香港。尤其我們作為一個自由港,更加要珍惜這些。」

香港從官方到民間都對司徒華逝世表示哀悼,羅沃啟批評,李少光發表有關不准入境的言論,既是不近人情又有濫權之嫌。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 羅沃啟:「根據入境條例,出入境人士的管制和決策,是入境處長的權限,他(李少光)不應該自上而下的發表一些不恰當的言論。」

除了王丹等人外,去年神韻藝術團6位技術人員也被港府拒簽,羅沃啟斥責香港入境政策越來越聽命中共,希望港府三思,挽回國際形象。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 羅沃啟:「不應該事事考慮中央的政治利益、狹隘的政治利益,變成破壞一國兩制。」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