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刊:馬指示珍免監 府院黨否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5日訊】週刊報導,馬總統在去年11月15日的府院黨5人小組會議,針對扁嫂吳淑珍是否發監執行進行會商,並確定「吳淑珍不用關」的大方向,消息傳出,總統府和法務部鄭重否認,連被週刊點名,有被告知這個訊息的蔡英文也駁斥,自己根本不知道這件事。

前總統夫人吳淑珍是否入監備受關注,週刊斗大標題報導,馬政府早在去年11月15日的府院黨5人小組拍板定案,確定扁嫂不用關的大方向,馬總統也指示,法務部要妥善地技術性處理,避免爭議。

總統府發言人 羅智強:

「這篇報導純粹是子虛烏有,捏造的一個報導,非常遺憾,事實上,廖秘書長在接受週刊訪問時,已經明確地告訴週刊,並無此事。」

法務部次長 陳守煌:

「絕對沒有,(絕對沒有是說會關還是不會關),絕對沒有總統指示這件事,總統沒有指示任何事情。」

立法院長 王金平:

「在不違反法令,在不傷害到人道立場上去做考量,(總統還有對發監服刑發表看法嗎),沒有,沒有什麼特別看法吧。」

府院黨高層極力否認,而被這篇報導提及,已經被告知這個訊息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很納悶。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誰說的,(週刊說馬英九指示吳淑珍,可以不用入監服刑有跟你說過),沒有這件事,他(馬總統)沒有跟我說這件事啊。」

扁家人也抱持高度懷疑。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 陳致中:

「我們就看法律的規定,沒有特權,一切依法處理。」

儘管相關人士個個否認,但這消息已經吹皺了藍綠陣營。

民進黨立委 李俊毅:

「扁案效應,在政治上的效應,對馬總統來講是一個政治上的加分。」

國民黨立委 周守訓:

「我相信總統不會去干預,司法要不要關的問題,完全還是希望多方面去考量,做出一個我想可以尊重當事人也好,尊重整個社會輿論(決定)。」

扁嫂會不會入監,備受注目,因此,府院黨間只要有一點風吹草動,難免會掀起大波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